深受台灣人愛戴的日本【一蘭拉麵】,終於在今年年中 6/15 於台北信義區開設第一家台灣分店啦🍜

以台灣一頭熱的風潮,至今不管在網路平台上或是朋友的閒聊中還是一樣燒得火熱🔥

老實說 R小姐/Ms. R 真的是一個對排隊很沒耐心的人
先前曾經也是半夜去偷看戰況兩次,結果每次去那裡看到的人龍隊伍極誇張,最後敗興而歸
一拖再拖,這次終於在開幕兩個月後與同事一同來朝聖囉(丟臉至極😂

【消費時間:8/24 (四) 2:00】
【用餐人數:4人】

我們四個人來,只有我一個人沒吃過一蘭,另外三人則都是在日本吃的,我覺得深受排擠😭

 

想必大家對它們的招牌熟悉到不行
就算你沒吃過,你一定也被網路上的人洗版過

 

開幕兩個月後的深夜2:00仍然有排隊的狀況,雖然人已銳減許多,但還是它們的生意真的很厲害👍

 

排隊動線的旁邊,店家也貼心的提供茶水讓客人消消火氣、解解渴💦

 

一蘭的動線我個人覺得規劃得還不錯,它的入口跟出口是分開的
避免現場進出的客擠在一團一團亂不受控

 

在外面排隊的時候,外面的服務人員就會發給每人一張黑白色的菜單讓大家先行參考增加效率
菜單的另一面是英文及韓文版的

第三張彩色的硬版菜單則是入內後店家會兩人給一個作為畫單的墊板及參考照片上的菜色用

 

這裡的消費基本就是從288起跳喔!也就是最基本一碗拉麵的金額
然後再依各人喜好加點配料

它們的拉麵都可以客製調整每一碗的食材和配料的份量,麵條也可以調整軟硬

因為我是第一次來吃,因此我就都圈選「普通」,辣度圈選1/2倍來提味
我還加點了一個精選套餐✔️

 

排隊進入到室內之後你會發現裡面還要再排

室內有許多座位狀況的顯示燈號,讓服務生可以快速了解座位狀態並安排客人就座😌

 

朋友去了一趟廁所說很酷,我就把它當觀光區之一也跑進去逛了一下

它們的多功能洗手槽可以洗手、加泡沫、烘乾,相當省空間👍

 

廁所間裡面的衛生紙超有特色
滿滿的衛生紙擺在上面,讓人猶豫要抽哪裡的好
是你你會抽哪裡😂

 

再來言歸正傳,它們有五的隔間,每個房號都清楚寫在點亮的紅燈籠上🏮
而且只要裡面的房間客滿,下面的「滿」字就會自動亮起,超酷的!

 

我們大約排半個小時就順利入座囉!真的算是很快了呢!

裡面的房間的座位是獨立式座位,然後是背對背

為了加快翻桌率,如果是一群人同行很可能就會被拆散坐喔!我們就是~
拆散有可能會安排到一樣的房間,也有可能被安排到不同的房間
如果你們不想要被拆開,可以告訴服務生,在等待位子的時間就需要花更久囉😵

 

一入座,竹簾是呈現半開狀態,方便內場服務人員送餐

現在來介紹位子上的設施~

 

一入座,它們就會提供一個水杯
而座位的左上方就有獨立式取水處💦
水是冰的~

 

座位的左邊隔板有加點菜單,如果覺得不夠你就可以做加點的動作

 

填完加點單,按下桌子右上角的服務鈴,服務生就會出現囉!

 

餐點如果都到齊了,內場人員就會將竹簾從半開狀態幫你放到全放狀態
讓你可以好好享受一個人的用餐世界
如果是一個人來的你在這裡也不會覺得孤單寂寞💗

接下來進入到本篇重點 食物區~

 

----------------------------------------------------食物區---------------------------------------------------------------

一蘭精選套餐  $134

第一個上桌的是精選套餐
盤子裡裝著半熟鹽味蛋一顆、加叉燒三片、海苔兩片
它們的都是冷的喔!之後是要把它們泡在拉麵裡的
味道如何等等我將它們泡於拉麵中就能揭曉啦~

 

彈珠汽水  $58

它們的彈珠汽水超香~
服務生一把它放上桌就聞到了濃濃的冰淇淋汽水的香氣、童趣的味道👶🏻

 

白飯-嚴選越光米  $58

在網路上鬧得轟轟烈烈的這碗價值不菲的白飯🍚
有人說好吃,有人說很普通
既然來了當然我也要來試試看!嚐嚐這碗58元的貴桑桑白飯

它的米粒Q度比想想中的略顯少一點,放在嘴裡慢慢咀嚼帶了點米飯的香氣
但你問我好吃嗎?我能回你,沒有厲害到讓人念念不忘😅

 

拉麵  $288

重頭戲囉!我將剛剛的套餐組放入拉麵中!

這裏再次備註一下我這次選擇的口味

口味濃淡:普通
油濃郁度:普通
蒜泥:普通
蔥:有
叉燒:有
赤紅秘製醬汁:1/2倍
麵的硬度:普通

湯頭口味上喝起來濃郁但不噁心,豚骨香氣頗香,但口味對我來說偏鹹
叉燒口感較硬,味道蠻鹹的,個人覺得是好吃但沒有什麼特殊性,聽朋友說日本的吃起來是入口即化
麵的硬度我選擇普通,口感上軟硬度適中

還記得拉麵一上桌,拉麵上紅紅的辣醬嗎?那就是一蘭的赤紅秘製醬汁🔥
我平常不吃辣,辣度接受度也只達到微辣等級,而我那天選擇1/2倍吃起來真的只有不怎麼辣,
它主要是提味的目的,讓你喝著湯吃著麵時後面帶上微微的辣香

其實 R小姐/Ms. R 對拉麵沒什麼興趣,平常吃東西的時候不會特別突然想吃上一碗拉麵
然而吃完一蘭之後其實有種誤以為自己真的不喜歡拉麵的錯覺,它的美味程度不吸引我😭

 

我將套餐的半熟鹽味蛋泡入熱湯中熱溫後來嚐嚐看它的時候到囉~

R小姐/Ms. R 對它期待蠻大的,結果它...好普通
就是一顆半熟蛋,它口感是很軟嫩沒錯,但說實在沒什麼特別的😅

朋友吃了也覺得很失望,因為跟日本的差很多,而且還聽說日本的是要自己剝殼
我是不在意剝不剝殼啦,但聽他說日本的蛋比較好吃就覺得難過😔

 

來特寫一下來剛剛不及介紹的湯匙
很有創意的湯匙,讓它可以輕易地架掛在碗邊,而不會有整支湯匙掉下去溺水的意外👍

 

吃到最後有飽,準備開始吃甜點,要不是朋友提醒,我還真完全忘了碗底下的這些字
很多人就是為了見到這一段:この一滴が最高の喜びです(意思:謝謝您把湯喝得一滴不剩,這是我們莫大的榮幸)
其實當時 R小姐/Ms. R 真的飽了,也為了這段話給它拼了下去,真的是要了我老命😂
部落客真的不好當啊啊啊~越喝越鹹,鹹到如同吃了一個禮拜的鹽分,覺得負擔好重🤢

P.S. 在這裡真的不能做壞事,提醒我的這個朋友不是一起相約來這吃麵的
而是遇到!巧遇誒!然後還被安排到坐我隔壁,一個巧到不行!😂

 

抹茶杏仁豆腐  $108

最後來個甜點壓壓驚~

抹茶杏仁豆腐旁邊會附上一小包抹茶糖漿,把它擠到上面即可!

R小姐/Ms. R 其實很不喜歡杏仁的味道,但這個甜點我竟然可以😋
它的抹茶杏仁豆腐真的好吃!淡淡的抹茶清香與杏仁味,中和得剛剛好
口感真的像豆腐,比布丁更軟綿🍮

 

結論:

R小姐/Ms. R 個人覺得,
環境感受相當新鮮,滿滿新奇事物等著去探索🔍
好吃是好吃但完全沒有讓我感到驚艷且無可取代的境界,食物的獨特性不高
聽很多朋友吃完的心得都是日本的比較好吃,不管是叉燒或是半熟蛋
另外,此種拉麵價格在台灣屬高價位💸
且分離式的獨立座位也無法跟朋友久坐聊天,而是速戰速決的用餐體驗

 

• 以上評論均為 R小姐/Ms. R 個人意見,僅提供參考~  
• 圖文版權所有,如欲分享請告知 
• 文章內容均有時效性,造訪前請先上店家官網查詢,才不會撲了空掃興
• 此非商業邀約文。(若為商業邀約文,R小姐/Ms. R 都會清楚載明~)

 

店家基本資料

營業時間:
24小時

電話:
(02)2758-3868

地址:
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97號
捷運 象山站 1號出口 約步行5分鐘
捷運 市政府站 3號出口 約步行10分鐘

無預約訂位服務
無外帶服務

 

 

 

 

arrow
arrow

    R小姐 Ms. 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