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無敵久沒與高中好姊妹們約會了! 💗
今日 R小姐/Ms. R 與姊妹們決定選擇在新竹大遠百附近的【暗室微光】咖啡店聚聚,
吃完再去看場電影,讓一天行程滿檔好幸福 😍

【消費時間:6/4 (日) 12:00】
【用餐人數:4人】
【消費方式:單點式 / 低消為每人一杯飲品】

 

今日與寶貝們準時卡在12:00店家一開門時段,還好都還沒有人可以盡情地拍照📷

【暗室微光】是一棟使用鐵皮搭建的老舊建築物,再以木製素材做裝潢來呈現

 

店家在它們的小院子裡提供了許多的室外桌椅
如果有抽菸習慣的朋友到這裡也可以盡情吸菸(誤 😂

📣比較需要注意的是,夏天要特別小心被蚊蟲叮咬

 

店家裡面充滿著許多懷舊風格的裝飾品,不知道它們的背後是不是有許多迷人的故事

 

你看這個仿舊的電扇是多麼可愛! 😍

 

進入室內之後,我並不是很喜歡室內的光線,因為只有在透明玻璃旁的桌椅才有充足的光線
而我們又是4人造訪,只能選擇店家中間的方形大桌椅,然而這一區的位置基本上光線只能靠頭上微弱的幾盞黃光
所以下面我分享的美食照幾乎都是我把它們端去窗邊的桌上拍的 😵

另外我要嘉許一下相片當中右方的可愛女服務生,她當天相當親切還為我們認真地介紹餐點 👍
其他的服務生我就覺得超級無敵冷淡的,雖然他們不收服務費,但這樣的服務水準還是會讓消費者不悅 ☹

 

吧檯與結帳區結合在一起,旁邊則是糕點玻璃冰櫃

 

它們的糕點冰櫃充斥著滿滿的美味蛋糕! 🍰
鹹甜皆有!

 

這是它們的鹹派! 上面有綠花椰菜

 

從左至右:冷萃咖啡、焦糖布丁、布朗尼、提拉米蘇

 

在吧檯下面店家巧妙的收納著菜具、菜單等雜物。

 

這裡是廁所所在地
現在很多咖啡廳都有提供啤酒,旁邊就是擺滿各式啤酒的冰櫃! 🍺

有沒有看到左邊的樓梯?
這是通往二樓的路徑

 

冰櫃旁邊是它們的茶水區,因為他們沒收服務費所以茶水自己來!
男生就幫女孩服務一下吧~ 💗

 

這裡是它們二樓座位區,上去只有兩組桌椅
因為二樓是它們的閣樓,所以非常狹小又有壓迫感
不知道大家還記不記得我剛剛有提到它們是鐵皮製的屋子,所以想必夏天在這會比較熱喔喔喔😵

 

這是二樓的一個小展示櫃,裡面放著這式各樣奇形怪狀的可愛小茶杯~ ☕

 

菜單主要是提供飲品,輕食就只有兩樣喔!
這天我們12點來其實想吃個午餐兼下午茶,沒想到它們只有兩樣鹹食,我昏 😵

 

這天他們還提供了兩張它們近期推出的新飲品─
檸檬氣泡咖啡、冷萃咖啡 (剛剛介紹糕點冰櫃時有隱約拍到給大家看)

 

----------------------------------------------------食物區---------------------------------------------------------------

我的涵涵寶貝點的 玫瑰拿鐵(H)  $150,它們的拉花技巧高端,奶泡細膩! 😍

 

儒儒寶貝的 起司蛋糕  $100
擺盤簡單雖然沒有任何點綴,愛吃起司蛋糕的人不就是愛它這種起司迷人香氣的純粹嗎? 😋

我還來不及偷吃一口已被她吃完,看來是很不錯吃

 

店家相當貼心,提供一區飲品給不想攝取咖啡因或不能攝取咖啡因的人,例如 R小姐/Ms. R 我
它們標榜使用來自德國 SAMOVA的茶葉
這壺擁有可愛名字的 花園派對─蘋果花茶(H)  $180 
裡面有蘋果、芒果、鳳梨丁、薄荷、枸杞、檸檬、香茅、金盞花、矢車菊 🌿

送上來時,店家很貼心地將花草與泡好的茶水分開,讓花草茶不會越泡越濃
我很喜歡它的味道,有適度的水果酸甜,超適合配糕點! 👍

 

黑胡椒牛肉夾德國酸菜與黃芥末  $210

這道帕尼尼超不推! 👎
它的牛肉超少,幾乎被德國酸菜與黃芥末塞滿
一口咬下,酸味攻佔了你所有味蕾....完全吃不到其他味道😢

此外,麵包烤得過於乾硬,使用刀叉根本切不斷,最後我們大家都放棄而直接徒手用啃的

 

因為是午餐時段所以我們把它們唯一兩樣能點的輕食都點了!

這道是軒哥的好眼光點的 三種起司與厚切火腿  $210
如果要跟剛剛牛肉的做比較,我要說! 這道比牛肉的好吃100倍 😂
吃得到厚厚的火腿與起司,香氣也十足,而且這道的麵包烤得也很理想,刀叉完全切得下去~ 👌
心中莫名覺得牛肉好NG,輕食的品質好像不是很穩定餒...

 

伯爵奶茶(I)  $170

奶茶上有明顯的療癒漸層
它的伯爵茶味相當重,喜歡茶味較重的你可以試試,你一定會喜翻 😋

 

當天在它們的蛋糕冰櫃前看了許久,想說要點甚麼好,
結果旁邊閒著沒事做的服務生都不搭理我,也沒有要為我介紹,頗心寒 😢
最後回到位子思考了一下決定點選 藍莓乳酪派  $160

 

它們的藍莓乳酪派很好吃! 😍
上面擺滿了新鮮藍莓,而且粒粒分明,又大又甜
中間還有夾上藍莓果醬,甜度適中
此外,它的派皮硬度及脆度相當理想又不讓人覺得過於油膩有負擔 👍

 

我們四個人吃完了之後,還是覺得很餓很空虛,最後應軒哥要求我們又再加點了 布朗尼  $100
它的布朗尼配上鮮奶油蠻好吃的,可惜甜度有點高,吃到後面會超膩口,這時候你會超慶幸自己點的是花草茶😂
另外,我覺得與其使用叉子吃,不如使用湯匙會更理想
因為使用叉子切下時很容易變散沙狀,很像一坨泥土在盤中,超難入口

 

最後我們4人吃了 1450 元~ 但沒有吃飽,決定轉戰其他地方!

 

結論:

R小姐/Ms. R 個人覺得,
它們的甜點及飲品真的蠻厲害的,餐點的設計上可以看出店家的小貼心,可惜鹹食不怎麼好吃
此外,也因為鹹食屬輕食類,選擇上又過少,導致飽足感較低,吃完午餐再來才是明智之舉! 😂

而它們雖然沒收取服務費,但以沒收費用的情況來講,它們的整體服務水平還是過低
讓人覺得它們不收服務費不但沒有加分反倒扣分~ ☹

 

• 以上評論均為 R小姐/Ms. R 個人意見,僅提供參考~  
• 圖文版權所有,歡迎分享,但請記得載明出處與告知哦! 
• 文章內容均有時效性,如欲造訪請先上店家官網查詢,才不會撲了空掃興
• 此非商業邀約文。(若為商業邀約文,R小姐/Ms. R 都會清楚載明~)

 

 

店家基本資料

營業時間:
每日    12:00~22:00
週二公休

電話:
(03)522-2080

地址:
新竹市東區勝利路97號
(距離新竹大遠百 步行4分鐘)

無服務費
低消每人一杯飲品
無法預約,皆採現場候位

 

 

arrow
arrow

    R小姐 Ms. 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