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人的「大排檔」就是我們台灣人口中的熱炒店!!!
想必來台灣不能錯過我們的熱炒店,而到香港當然也絕不能錯過他們的大排檔!

R小姐/Ms. R 難得有機會出國玩,當然要玩盡白天與黑夜!早早入睡根本是天方夜譚~
而這一天我們決定來夜闖香港的廟街口大排檔陣地!! 🚩

 

晚上的廟街口也就是廟街夜市,
整條街幾乎都是開放式的店家,充斥著賣魚蛋的、賣糖水的,不然就是大排檔餐廳~

每家大排檔前都擺滿了一盆盆香港出名的瀨尿蝦、沙公、沙母 🦀

 

我們其中一個小哥對香港的魚蛋相當著迷,逛一逛就不小心買了一份來嚐嚐
香港的魚蛋口感相當的軟,跟台灣火鍋料中的黃金球口感差異極大~但也不錯吃
裡面是咖哩口味的魚蛋、肉丸子(貢丸)、魷魚
他們的魷魚口感相當有嚼勁,除了越咬越香之外,也散發著微辣的咖哩香氣 🐙

由於當晚很突然地決定來廟街口逛逛,隨興地沒做功課逛了一圈,
於是乎我們就選了一家外面已坐了好幾桌在地客人的【香辣蟹】大排檔

【造訪時間:2017 4/14  凌晨1:30】

 

不要說我誇張,我剛照完這道菜的照片還來不及夾取,其他人比我迅速的將這道 燒鴨胸 塞進嘴裡了
而且第一句話都是「歐!!!」然後遲遲10秒鐘不講任何一句話。
我當下傻眼心想是哪招,是好吃還是難吃?!
10秒鐘過後才跟我說你吃了就知道了!(翻無限白眼

輪到我塞下這口燒鴨胸的瞬間,我真的也說不出話來了!因為真超讚的啦!!
鴨胸表皮焦香Q彈,肉質多汁嫩口,再搭配番茄片及綠花椰菜來吃而不膩口
他們的鴨胸顛覆了以往帶有乾材的口感,我個人覺得這是我有史以來吃過最好吃的鴨胸肉啦😍

 

雞軟骨 表皮炸得酥脆可口,裡面的雞肉相當嫩口多汁,與台灣的炸雞軟骨口感較為不同~
再配上盤中的腰果一起下肚真的是相當般配呢!

 

鋪滿蔥段的 臘腸飯 上淋下香氣迷人的醬油調味~
香港的米飯屬於泰國的長米,所以口感上會較為硬
港式的臘腸油脂較多所以吃起來口感更為滑順多汁,相對的也較為膩口

 

接下來是兩道重頭戲!

 

香港特色美食之一的 避風塘炒蟹 怎麼可以錯過!

將沙公和蒜頭、辣椒、蔥段一起炸炒得酥香脆! 帶點辣度與重口味就是適合來一杯啤酒!🍺

 

你看看店家把蟹膏爆炒之後,它的口感是表皮酥脆,
辣椒與蒜頭的味道也都融入其中,咬在嘴裡還會卡滋卡滋響😋

 

瀨尿蝦美食是喜歡的人喜歡,不喜歡的人不喜歡
為什麼這麼說呢? 因為牠除了有一種體味之外,再加上牠長得又像巨型蟑螂 哈哈哈~
R小姐/Ms. R 又是那種天不怕地不怕,又很喜歡嘗試美食的女子,所以來了就是要一試!🍴

它的口感很特別! 肉質Q彈,而且甜味十足~
再加上這道 椒鹽瀨尿蝦 的椒鹽香味很到位,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雖然我覺得很不錯,但在座的另外三名友人卻無法接受這道美食實在可惜~ 😂

 

它們的 豬腳 肉質嫩,皮卻Q彈中帶了點韌性但又容易咀嚼~ 也是非常可口! 🍖

 

最後放上一張香港當地女霸主豪飲啤酒的英姿 
真的是讓我們大家震懾住了!😲 

 

 

結論:

R小姐/Ms. R 個人認為,
雖然【香辣蟹】在網路的評價不是很好,說它很貴、味道普通、服務不好。
但說真的,我當天並沒有這些感受
第一,由於香港東西本來就什麼都貴,所以在沒有做功課的情況下,
沒有一些比較心態就沒有這樣的心得
再來餐點部分,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們這群朋友都很愛港式的味道😋
所以說真的我們大家覺得我們點的每道料理都很好吃
至於服務的部分,我們當天遇到的服務人員還蠻不錯的,跟我們講解菜單講解得很仔細,
只是他們比較健忘,忙一忙提醒他們了還是忘了我們醬油 😅

如果你來香港玩不妨來廟街夜市逛逛吃吃香港出名的大排檔美食哦!👍

 

 

店家基本資料

店家名稱:
香辣蟹 (佐敦)

營業時間:
週一~週六    16:00~05:00
週日    16:00~00:00
無公休日 

電話:
+852 2780-8438

地址:
香港廟街210號

(離 港鐵佐敦站 走路約6分鐘 )

arrow
arrow

    R小姐 Ms. 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