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天工作忙到深夜,今日的 R小姐 / Ms. R 誇張地睡到下午才起床覓食🍴
這家餐廳【行冊 Walkingbook】一直深藏在我的口袋名單內,今天終於有幸能登門造訪了~
而 R小姐 / Ms. R 我會想來品嚐是因為某位網美把餐廳環境及餐點拍得神美!
再加上它餐點又不便宜,所以就一直對它相當好奇

【消費時間:4/25 (二) 16:30】

 

一入內,你就能看到使用不同高低的階梯與地板相連堆砌而成的桌椅,上面還放上許多簡約風格的抱枕

它們把餐廳比擬成一樓是客廳,主要是喝飲品為主;二樓是飯廳,與家人朋友享受正餐;
三樓則是它們的書房,據說是行冊的秘密基地,
裡面共有三大類書籍供消費者閱覽:台灣獨立書刊、視覺藝術與圖文設計類雜誌、文學藝術類
但是想要進入他們的秘密基地是需要先付錢的唷!💲
半日券(4hrs)200元、全日券(8hrs)300元,票券可以至一樓客廳換取140元的飲品,超額補價差~
但請注意,裡面只能看書,禁止攝影 ❌📷

 

其實這間餐廳是以前台灣新文化運動之父─ 蔣渭水的大安醫院其中一個門面,
想必有上過台灣歷史課的你們都對它不陌生
這家餐廳的經營者相當崇拜蔣渭水先生,因此他們以蔣渭水的基本背景融入在這間餐廳當中~

果不其然,店家的牆上以及任何地方都充滿了各式古董與乾燥花草來營造特別的風格~
但我很覺得很厲害的是,雖然店內擺設著各式古董,但卻呈現了高設計感!!! 😍
完全是人人都能接受的風格~

 

牆邊放著三大疊書籍,如果你有興趣可以向店家購買!

 

超飢餓的 R小姐 / Ms. R 是來享用正餐的,因此我們被帶領到了二樓用餐區~

 

二樓有古董櫥櫃以及骨董電熨斗,猶如來到了文物館 😂

 

二樓空間不大、桌數不多,但用餐起來相當舒適明亮。
它們二樓天花板是使用不同高低的木條來裝飾的!!感覺超有現代感~

 

它們的每張桌子都神美,對我來說這裡的桌椅給我具有悠久歷史的英式古典風格的感受~~
帶了點嚴肅卻浪漫~ 🌹 (電影看太多

每張桌子都擺設了餐具、茶水以及高雅的乾燥花
牆上則掛上了多幅的壁畫

 

是否有看到那裏的樓梯? 那就是通往三樓秘密基地的唯一道路!
但是R小姐 / Ms. R 我沒去,因為我是用餐完回家了才知道 (後知後覺 😂

 

對不起我拍了一大堆桌子,因為他們的每個角度都好美~ 💗
其中,我的【愛美札記】media 媚點 唇膏新色登場! 這篇文章的照片就是在這兒取景的~

 

接下就是它們的菜單登場了!,有些字體較小且有些字體較易反光還請見諒~

 

他們主打地中海飲食文化,以分享 Share 式來享用,因此他們建議每一類餐點都吃到,
例如沙拉、前菜、麵包、湯品、主餐、麵飯 都各選一份來進行分享!
我們也聽取他的建議來進行點餐

從中你是否有發現其實店家很注重養生,每道料理幾乎都有蔬菜、橄欖油、堅果類等。🌿

 

----------------------------------------------------食物區---------------------------------------------------------------

手工榛果豆腐佐松露醬汁(限量) $240

分量不多,但很精緻,擺盤得彷彿是小精靈們所居住的蘑菇與草叢🍄🌿

 

剛剛有提到店家主要以 分享 Share 的型態,所以每道餐點它們都會附公筷母匙
你們看它的湯匙超大!還是正方型的! 😆

 

這道的豆腐使用費塔起司與搗碎的堅果一起製成的,
我只能說它超級無敵養生,感覺得出來它營養價值相當豐富!!
但我個人只喜歡它上面淋上松露醬汁的野菇😂

 

行冊鮮榨好果汁 $220

這杯新鮮果汁是使用鳳梨、草莓、肚臍丁 現榨製成的~ 🍹
超好喝,水果風味上也很有層次,可惜價格不是很親民

 

下方黑色杯子的是 行冊招牌淺焙黑咖啡(H) $140,我不能喝咖啡所以沒嚐
右方則是極具放鬆效果的 摩洛哥薄荷冰茶 $180,如果你喜歡薄荷味可以試試

 

無花果沙拉佐核桃藍酪油醋(小) $260

以2-3人用餐,我個人認為點小份的就足夠了!
它們的這道沙拉有超豐富的配料,有蘋果、番茄、總總生菜、新鮮無花果,
以及具有超級濃厚起司味的藍帶乳酪丁!! 我整個狂挑它來吃 😍

其實我沒有很喜歡這一道的整體味道,因為裡面有許多我比較少吃到的香料菜,
所以會有一些我不太能接受的香草味在裡面,
但如果你平時常吃一些會在美式料理節目裡出現的香料,你應該會覺得它蠻美味的~

 

手工天然酵母麵包(小) $150

這也是小份的,但你其實可以看到這一籃就有很多不同種類的麵包。
它們的麵包很不錯吃,剛烤好所以外皮香脆,內部口感軟綿細緻!! 👍
老實說我只吃到了一個半,其他全被一位麵包超人吃完了...😢

 

我猜這是墨魚汁口味!
但它是香甜的麵包味而沒有什麼墨魚味~~
也許你會覺得它看起來很像很硬,但你手輕輕一捏就扁下去了!!

 

羅馬松露乳酪蛋花牛骨湯(小) $320

這個牛肉湯我只能用既好喝又空虛來形容😂
它的湯頭相當讚!!牛肉味十足,湯裡除了有蛋花之外,還有因為熱而融化的起司!!上面撒上巴西里葉!!
小份的大約可以盛裝3碗,咕嚕咕嚕喝下肚就沒了...沒有肉肉,要價320大洋 😵

 

番紅花絲瓜海鮮燉飯 $490

在點餐時服務生像我們告知他們的燉飯在烹調上屬於經典傳統式,秉持米心吃起來會較為生硬,
如果你無法接受,他們可以幫你的米飯煮得熟透一些,讓整粒米的口感一致~

當天我們選擇不更改原先口感,因為我們都覺得真正的燉飯就該如此,而不是台式的軟爛燉飯

 

它們的飯粒粒粒分明,濃郁的海鮮味均勻分布著,我很喜歡! 😋
上面也可看到少許的號稱比黃金還貴的番紅花!
此外,裡面的絲瓜塊口感剛好,咬下去時的脆度與鮮甜兼具

 

從新鮮蟹肉跟飽滿的蛤蠣就能看出店家在選擇海鮮食材上一點都不馬虎! 

 

他們上菜步調相當緩慢,當天用餐人數並不多
但每道餐點都出現前一道已吃完,卻仍需要等下一道上桌的情況 😵

其實在海鮮燉飯之後應該要有我們的主餐─ 蒸烤紙包香料浸油蔬菜圓鱈上桌,
但我們左等右等了一陣子都還沒上,我們就詢問服務生才發現他們忘記做了...
之後他們告訴我們他們的圓鱈需要經過一些較耗時的製作需要再等上20分鐘,
但我們所有餐點都吃完了卻需要乾等20分鐘,所以我們就拒絕了 😢

雖然很扯,但店家也是很有誠意說要請我們吃甜點,
但基於沒有甚麼必要所以也婉拒了
沒想到很意外的是,結帳時他們招待了我們原先點的兩杯飲品!
是真的蠻感謝的,但還是覺得很遺憾沒吃到他們的主餐....
當天其實有留著塞進圓鱈的胃口的說 😢😢😢

 

結論:

R小姐/Ms. R 個人覺得,
餐廳風格及呈現相當棒!! 服務上也很不錯,待人親切。
可惜價格較不親民,上菜速度又頗慢,所以最好是不趕時間且想要慢慢享受時再來造訪
餐點方面因為走較為養生精緻路線,所以可能會有少許餐點的口味上會因人而異而較不合自己胃口。

 

 

• 以上評論均為 R小姐 Ms. R 個人意見,僅提供參考~  
• 圖文版權所有,歡迎分享,但請記得載明出處與告知哦! 
• 文章內容均有時效性,如欲造訪請先上店家官網查詢,才不會撲了空掃興
• 若為商業邀約文,R小姐 Ms. R 都會清楚載明~

 

 

店家基本資料

營業時間:
每日    12:00~22:00
無公休日 

電話:
(02)2558-0915

地址:
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二段33號
(附近有自費停車場)

 

需加收1成服務費
接受預約訂位
飲品及餐點外帶全部8折

 

 

 

 

arrow
arrow

    R小姐 Ms. 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